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PGA2311 Arduino 音量控制PCB

上次的PGA2311搭棚版做完後,有大大來找我畫電路板XD
於是上圖就出現惹~~~
基礎架構基本上和搭棚版差不多,但是另外在輸入源後面新增了一個OPA Buffer,這樣就不用考慮PGA2311的輸入阻抗了
另外就是把i2C的接頭拉出來,方便增加功能
另外非常重要的一點,他是白色的!!!他是白色的!!!他是白色的!!!
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
然後台灣的PCB製程品質真的還不錯
接下來來檢討一下這次的Layout
首先還是一個毛病,零件的密度太高了,比方說PGA2311數位電源的輸入的bypass電容未免以太接近了 = =",我在焊接的時候還頗緊張的,不過焊接完仔細一看其實還是有空隙在(等等,沒有的話不就悲劇了
然後就是有些零件會卡,這次是編碼器和Arduino mini pro會互卡,可能要讓Arduino 焊死板子上降低它的高度
然後就是螺絲孔.......這是2.0mm的規格...不是常見的銅柱寬度 = =
其他就沒什麼問題,使用上都OK


4 則留言:

  1. 台灣也有類似這功能的IC廠,"普誠"可以到他官網看看喔 ,通常我都洗綠底白字的PCB,因為洗別種顏色廠商都說要加錢 =="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剛剛看IC 的Datasheet整理一下優缺點:
      優點:體積小,供電簡單,i2C,SNR120
      缺點:THD有點高,露天都是十個一標啦我怎麼買(個人抱怨....
      有看到的話我會來試試看
      至於PCB嘛....我其實一聽到說別的顏色不用加錢,我就立刻回說我要白色的!!!XD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,请问能发一个您的PCB文件给我嘛?最近我也在弄这个PGA2311,但是始终不能出声,想跟你学习一下怎么控制这个PGA2311,我的邮箱是superlau@263.net,谢谢你了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最近也在做PGA2311的音量控制
    同樣希望能夠參考您的PCB檔
    vwvwbg@gmail.com
   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